E

懒人一个

【齐蹇】这个盟主有点傻?(中秋贺文)

从来没有写过齐蹇,来自一个古风苦手的硬扯。祝大家中秋快乐!



齐蹇 武侠au

蹇宾是个大盗,从十三岁起纵横江湖八年从未失手,曾许诺,若失手便从此隐退,不问江湖事。

他接到一个委托,在新一届武林大会前,拿到武林盟主的信物。

是夜,一道黑色的人影借着夜色掩盖翻入了齐府。一路行至后花园,也未找到盟主的卧房,蹇宾也不急,反正离武林大会还有月余。

蓦地,身前的桃树上落下一人,拦在他身前。这人背挺得笔直,一脸戒备的望着他。身前的小辫子还在一晃一晃的,还未束冠,是个武艺高强的少年。

“来者何人?”

蹇宾脚下用力,运起轻功就想跑,说时迟,那时快,一尾长鞭已经缠上了他的腰。

“诶,我问你话呢,你跑什么?”

【不跑等死吗,还问跑什么。】

少年见他不回话,猛地一拉鞭子,只听砰的一声,蹇宾直接被他甩进了后面的池子里。冰冷的池水争先恐后往蹇宾口鼻里钻,黑夜阻挡了视线,他无法判断自己究竟摔得有多深,只能拼命往上挣扎。

摇曳的床帏印入眼底的时候,蹇宾意识到自己还活着,感叹一句天不亡我。猛地起身,却发现全身除了亵裤再无其他,连绑在大腿上的匕首都不翼而飞。而那个罪魁祸首就站在床边直勾勾的盯着自己。

“你是何人?这是哪里?为何,不杀我?”

“你问题可真多。我叫齐之侃,这是我家。我既然救了你,自然不会杀你。”少年一脸不解,“还是说,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?可从你进来我就看到你了,你除了在我家瞎晃也没干啥啊。”

蹇宾气结,恶狠狠得瞪回去。“即然如此,把衣物和武器还我,我马上离开。”

齐之侃三两步上前,坐到床边,手下一用力,将蹇宾按回了床上。蹇宾头昏脑涨,身无他物,齐之侃劲又大,一时慌了神。抬掌反击又被挡下,整个人以一种暧昧的姿势被齐之侃按在床上。

“你别急,你还没告诉我你来我家干嘛呢?”

蹇宾不说话,只喘着气忿恨得瞪着他。

“你再不说话,我就把你扒光了吊到城楼上去。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我什么?你别以为我不敢。”

“我,我是来找一件东西的。”

“找什么?“

“...这我不能说。”

齐之侃认真的看了他一会儿,“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,我被禁足,出不去,每天在这院子里要多无聊有多无聊。你每天过来陪我玩捉迷藏,只要你赢了我,你想要的东西,我可以替你找。”

蹇宾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“此话当真?”

“我齐之侃保证说话算话,骗你是小狗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里,蹇宾夜夜‘拜访’齐府,每次齐之侃都不知何时就会突然出现。有次他从后面突然抱住蹇宾,蹇宾又羞又气,怒急之时下手失了轻重,匕首划伤了齐之侃的腰。

蹇宾深知自己不是齐之侃对手,害怕齐之侃翻脸,回头踹了他腿一脚就溜了。

事后蹇宾又觉过意不去,自己觊觎别人的东西在先,虽然次次输给齐之侃,可齐之侃从未伤过自己。除了第一次的落水,那人后来连鞭子都没拿出来过。

蹇宾内疚了,第二天带着上好的伤药,本想着溜进自己之前醒来那房间,放下药就走,谁知才一进府,就撞上了齐之侃。

“你,你怎么知道我会从这里进来?”

“你每一次从哪儿进来的我都知道,我还怕你今天不来了,随便找了个地儿等你,谁想就是这么有缘。”

蹇宾被他目光灼灼的看着,赶紧移开了视线。掏出伤药递上前。

“昨夜,抱歉,我不是有意伤你。”

“我知道,我不怪你。可你跑什么!”

“我......”

齐之侃慢慢靠近他,小声道:“难道你怕我?我还怕你今后都不来了呢。”

蹇宾低头不语,不着痕迹的后退一步。

齐之侃接过他手中的伤药,趁机偷偷的摸了把手。“你不必怕我,我不会伤你,过几日便是中秋了,你早点过来陪我赏月,我就把你想要的东西给你。”

蹇宾惊讶的望着他,不解他因何故对自己这般好。

中秋当日,忽地下起了雨,傍晚时天空竟还挂起了彩虹。蹇宾犹豫再三,还是去了齐府。

齐府依旧是一个人也没有,除了齐之侃。

齐之侃看到他来,十分高兴,一双大眼都快笑没了。急吼吼的拉着他跃上房顶,房顶上竟放着一个小桌,案上摆着两壶酒,还有一盘月饼。

齐之侃拉着他坐下,直接揭开一壶酒就递给他。蹇宾也不客气,拿过猛灌了一口,酒入豪肠,留下满口酒香。

两人对月浅酌,齐之侃将袖中之物放于桌上。

“你拿去吧。”

蹇宾淡淡的撇了一眼,“你怎知我想要的是这个。”

齐之侃笑了笑:“这家里,除了这个,也没别的东西会招人惦记了。”

蹇宾被说的红了脸,伸手去拿却被齐之侃扣住了手腕。蹇宾看着齐之侃一点点向着自己靠过来,动弹不得。

“东西可以给你,可你一次也没赢过我,就这么拿走了,我岂不是很吃亏?所以,你得拿个东西来和我换。”

蹇宾望着近在咫尺的俊脸,话都有些说不顺畅。

“你,想要什么?”

齐之侃靠的更近了,唇开合间喷出的热气,烧红了蹇宾的耳尖。

“我想要你。”

没有得到回答,齐之侃也不恼,就静静地看着他。齐之侃用另一只手分了点月饼喂蹇宾,蹇宾皱着眉回了神,嫌恶的看了一眼。

“我不吃云腿的,我只吃原味。”

齐之侃被他可爱的模样逗笑了,轻笑道:“原味?原味是什么味?明天就是武林大会了,你还要想多久?”

蹇宾深深叹了口气,“你这人,我都不知道该说你傻,还是说你太聪明。”

齐之侃轻啄了下他的额头,将他搂入怀中。

“不知道怎么说,就别说,待在我身边就好。”

第二天,前任盟主因伤未能到场,信物由管家直接交由新盟主。

城外的驿站前,蹇宾一身白色骑马劲装,玉树临风,英气逼人,他旁边英姿飒爽的少年正是因伤缺席的前盟主。

“你个半大的娃娃居然是盟主?”

“以后就不是了,以后我只是你的小齐。”

蹇宾哼了一声道:“那是理所应当的,谁叫你坏了我的声誉,害我只好隐退了。”

齐之侃心情大好,坐在马上摇头晃脑,四根小辫子也跟着跳跃。

“是是,我对不住你,不过没事,我以后的时间都用来赔你,可满意?”

评论(1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